菠菜不能与什么同食呢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我国都会有因为食物的误食造成生命安全不在少数,要知道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这个是自然界法律,大家都墨守成规,很多食材也是这样的,如果不小心误食,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 ,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那么菠菜不能与什么同食,有什么危害?

菠菜12.jpg

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 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菠菜不能黄豆同吃。若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菠菜不能与钙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离子在肠道内与钙结后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仅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容易形成结石。

我们知道了菠菜不能与什么同吃,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食用菠菜的时候一定要谨记不要将菠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同时食用,这样不仅没有吸收到菠菜的营养价值,而且对身体还有非常大的害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