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了解菠菜不能和什么菜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都非常会注重饮食健康,什么东西营养好,什么东西不能一起吃,每个人都对健康饮食都是非常有心德体会的;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菠菜不能和什么菜一起吃的话题吧;菠菜的源头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亚洲西部的波斯(今伊朗) ,并经北非,由摩尔人传到西欧西班牙等国;《唐会要》上明确记载:菠菜种子是唐太宗时从尼泊尔作为贡品传入中国的。

菠菜16--.jpg

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菠菜不能黄豆同吃。若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

菠菜原产地在波斯。两千多年前,波斯人就把它作为蔬菜栽种。我国盛唐时期,贞观之治的年代。公元647年,尼泊尔国王把菠菜作为贡品派使者专程爬山涉水,不远万里,送到我国的首都--长安。从此,在我国的蔬菜图谱中,又填了新的一员。菠菜在中国落户后,尽显优势,很快,在蔬菜的队列中,出类拔萃它的高营养价值,是其它蔬菜所不及的,故菠菜有“菜中之王”之美称。

菠菜营养丰富,尤其是能够满足儿童对蔬菜的需求,是其它蔬菜不可替代的儿童食用蔬菜。人们的习惯吃法是 “做汤、凉拌”大多数人家是用菠菜炖豆腐,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吃法是违背科学常识的,素有“蔬菜之王”的菠菜,每100克菠菜中约含300毫克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氯化镁、硫酸钙若和豆腐同吃。在人体内,会生成不溶解性的草酸钙,不但不会补钙相反会造成钙的缺损和流失。人们通常认为菠菜能大量补铁,其实菠菜中铁的含量并不高单纯的食用并不起到补血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