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沉香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是一个非常善于挖掘事物用途的国度,任何一个物品都会延伸出很多其他的用途,不同的加工手法,不同的状态,甚至在不同的生长期采摘下来都会有不一样的用途,例如:沉香,沉香的香气沉稳安神,可以用作香料点燃闻香,也可以加工成工艺品,而研磨成粉末又会有什么用途呢,接来下小编会重点谈论一下沉香粉的功效与作用,沉香在香文化中一直被誉为“众香之首”,香韵清新怡人,也是最吸引人之处,大部分人利用沉香粉来熏香,近年来由于过度开采,沉香的资源越来越稀缺,对于沉香,沉香粉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也很经常。

沉香粉1.jpg

沉香粉是以天然沉香材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高档香薰产品。点燃时满室馥郁幽香,散发出天然沉香的味道。怀孕的、久病的,都会觉得心气平降,肾气上扬,先天之本,后天肉身都能在沉香的气息下,得到最大的安宁!绝非使用化工香料所制薰香能比拟。

沉香粉有优劣之分。鉴别沉香粉的好坏,必须要点燃,气味中无任何化工味道为天然的沉香,值得佛教徒使用。长期素食者,应该相信自己的嗅觉,气味中含有塑料、化工、刺鼻等异味,绝对是假的沉香,这点无需置疑。天然优质沉香粉烟色微黄;酸结沉香粉烟色发蓝;冷结或其他更低档的沉香粉烟色发黑。真正用来鉴别沉香的是鼻子,而不是眼睛!所以一定要先熏线香,知道什么是沉香的真正味道。

自然界中天然的沉香粉是绝对没有药味的。沉香一般的味道有甘甜、奶油、清凉、醇厚、花香、果香等味道。由于沉香形成的特殊原因,一般来说,树木内质里没有树脂的话是没有办法粉碎的,也就是说香脂的含量越高,才有可能粉碎的更细,才更能体会到天然、纯正的沉香气息。越是好的沉香粉经完全燃烧后,香灰的中心部分越接近白色。

天然的沉香粉的功效和作用也是很多的。天然的沉香粉是一种理想的中药,可用作冲剂,也可煎服。

沉香有多种,每种香气各异。沉香是一种纯天然的产品,其香气悠远绵长,清新淡雅,置身其中能使人身心愉悦。冲泡饮用沉香粉,是纳气温中,延年养生是道。冲泡沉香粉,其香气可提神醒脑,使人神清气爽。长期饮用,可滋养身心,使人心定神闲。此外,睡前服用沉香粉可安定神志,促进睡眠。沉香粉也是一种很好的煎剂,通常情况下与其他中药混合煎服。沉香粉味辛苦,属肾脾科,能够温和脾胃,平气纳喘。

沉香粉对我们的身心作用都是很有益的,所以深入了解后可以很好地将沉香粉利用到我们的生活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