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对一种食物又爱又恨,那就是大蒜,爱是因为她营养价值很高,味道也美味,但吃多了嘴里会有很大的味道,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6月叶枯时采挖,除去泥沙,通风晾干或烘烤至外皮干燥,地下鳞茎分瓣,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种和白皮种,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可食用或供调味,亦可入药,大蒜种西汉时从西域传入我国,经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众喜食,那么吃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大蒜9--.jpg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性温,味辛;入脾、胃、肺经。温中行滞;解毒;杀虫。主脘腹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痈疖肿毒;肠痈;癣疮;蛇虫咬伤;钩虫病;蛲虫病;带下阴痒;疟疾;喉痹;水肿。

强力杀菌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防治肿瘤和癌症

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排毒清肠

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降低血糖

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可杀死因感染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大蒜含挥发油约0.2%,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具有杀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尚含多种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