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炖冰糖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是让人最最讨厌的病症了,因为它不算是很严重,但又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打不起精神,散发注意力,整个人都变得极为虚弱,而且,传染性有特别的严重,秋冬季较易感冒,而大蒜冰糖水,因为大蒜杀菌所以大蒜加上冰糖炖煮,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秋季多发的风寒感冒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那么,大蒜炖冰糖的功效是什么呢?

大蒜熬水1.jpg

大蒜是我们平常烹饪美食最常用的调味品,凉拌、焖炒、烩蒸,都少不了要用到它,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你了解吗?研究表明,大蒜含有200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除蛋白质、维生素E、C及钙、铁、硒等微量元素外,最受人们关注的是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S烯丙基半胱氨酸(SAC),以及极具杀菌力的大蒜素。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同时也是极佳的绿色药品。大蒜加上冰糖炖煮,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做法:主料有20g大蒜和30g冰糖,配料有适量清水。制作步骤:1.准备好大蒜和冰糖。2.将大蒜去皮切成薄片,静置10-15分钟。3.锅内加入一小碗清水煮沸。4.加入大蒜片和冰糖,再次煮沸后,调小火。5.加盖煮10-15分钟即可。

蒜:大蒜除广为人知的杀菌和驱寒的功效,也有为预防和改善粥状动脉硬化、防治心脏病,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天然护理途径。同时,大蒜对降低高血压也有一定作用。只要保持血液正常,就不容易患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等疾病。

冰糖: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冰糖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祛烦,消渴、清热降浊、养阴生津、止汗解毒等功能,可用于治疗中气不足、肺热咳嗽、咯痰带血、阴虚久咳、口燥咽干、咽喉肿痛、小儿盗汗、风火牙痛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