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冰糖水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国,有很多的食疗的偏方,据说都很棒的结果,但是,平时的时候吃吃不会有什么后果,那么,如果是怀了宝宝的人呢?孕妇一般都比平时敏感一些,会比较紧张吃的东西会不会对宝宝产生伤害,一般说到咳嗽,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是肺热所致,所以食疗的方法都以润肺止咳为主,比如冰糖雪梨,百合银耳等,其实还可以用大蒜冰糖水,那么,大蒜冰糖水孕妇能喝吗?

大蒜熬水7--.jpg

有的时候咳嗽总是不好,查了查原来咳嗽是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虽然两者有区别,但引起的原因都是外感风寒所致。有些是把外面的寒气憋在身体里了就形成风寒咳嗽,而有些是外面的寒气入侵里面的热气排不出来,就成了风热咳嗽。

区别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的方法是看舌苔。如果你的舌苔白,看上去一片萧条的样子,且痰少或是即便有痰也是白痰,还有在夜里咳嗽会加重的话,往往是风寒咳嗽。就是晚上睡觉时候有痰,呼噜,呼噜的,总是不行,这几天没有痰了,但是还咳嗽。

如果你的舌苔红,又偏黄,都是那种很厚很黄的那就是风热咳嗽,主要的治疗在于清热润肺。风寒咳嗽的话我看到有一些食疗的偏方,其中最简单的又对孕妇没有不良反应的应该算是大蒜冰糖水了。

具体做法是:取大蒜7-10瓣(我家没有那么多了),放入适量水在碗中,隔水炖15-20分钟,就这样喝了味道也挺好的不难喝,反而有种蒜香呢。

中医认为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消症积、解毒杀虫、治积滞、腹冷痛、泄泻、痢疾、百日咳等症。大蒜中含蒜氨酸,二者接触后产生蒜素,具杀菌效力;大蒜中所含生物碱,具有降低血糖成分,增加胰岛素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对正常血糖值无影响;大蒜还是有机含量最高的植物,硒含量也较多;大蒜中还含有VA、VB、VC、钙、磷、铁、粗纤维等成分,此外大蒜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刺激消化器官分泌消化酶,促进上皮增生,加速创伤愈合等功效。所以大蒜具有很好的保健与治疗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