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冰糖水能治干咳吗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偏方有很多,有比较令人难以接受的,也有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在日常中,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偏方来治疗一些常见病,冬季是咳嗽的高发季节,咽痒咳嗽咳就很长时间不见好,民间也在关于大蒜治疗咳嗽的偏方,大蒜色白,入肺,性味辛温,最善除肺经之风邪,大蒜冰糖水也是一个最常用,也最简单的偏方了,那么,大蒜冰糖水能治干咳吗?

大蒜冰糖水3.jpg

中医认为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消症积、解毒杀虫、治积滞、腹冷痛、泄泻、痢疾、百日咳等症。大蒜中含蒜氨酸,二者接触后产生蒜素,具杀菌效力;大蒜中所含生物碱,具有降低血糖成分,增加胰岛素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对正常血糖值无影响;大蒜还是有机含量最高的植物,硒含量也较多;大蒜中还含有VA、VB、VC、钙、磷、铁、粗纤维等成分,此外大蒜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刺激消化器官分泌消化酶,促进上皮增生,加速创伤愈合等功效。所以大蒜具有很好的保健与治疗功效。

大蒜冰糖水治咳嗽,因为大蒜有杀菌和驱寒的功效,而冰糖本身就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所以把大蒜和冰糖放到一起煮出的大蒜冰糖水在治疗咳嗽、缓解身体不适等方面效果明显。

1.大蒜冰糖水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先将大蒜去皮洗净,切成小薄片,放置10至15分钟,然后在锅里放上一碗水煮开,将大蒜片和冰糖一齐放入锅里煮沸,再小火煮10-15分钟就行了。

2.虽然大蒜冰糖水在治疗感冒、化痰止咳方面有很好的疗效,但是不能代替药物治疗,所以如果患者症状严重,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注意事项:大家如果想远离感冒咳嗽,平时要积极地锻炼身体,适当地参加一些体育和户外活动,同时在饮食方面要保证营养均衡、搭配合理,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