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大蒜冰糖水化痰吗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天气骤然突变时,比较容易感冒,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去吃大蒜冰糖水,因为大蒜具有驱寒的功效,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对于心脏方面的疾病也是很有好处的,大蒜还能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多吃的,冰糖有清热去火,润肺止咳的功效,对治疗咳嗽感冒很有效果,将两者结合起来,大蒜和冰糖放在一起炖煮,就能够很快的使感冒等症状好起来,那么,你知道大蒜冰糖水化痰吗?

大蒜冰糖水4.jpg

大蒜冰糖水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先将大蒜去皮洗净,切成小薄片,放置10至15分钟,然后在锅里放上一碗水煮开,将大蒜片和冰糖一齐放入锅里煮沸,再小火煮10-15分钟就行了。

中医认为冰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大蒜加冰糖会增强止咳效果,但只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而适合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

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冰糖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祛烦,消渴、清热降浊、养阴生津、止汗解毒等功能,可用于治疗中气不足、肺热咳嗽、咯痰带血、阴虚久咳、口燥咽干、咽喉肿痛、小儿盗汗、风火牙痛等病症。

大蒜含有200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除蛋白质、维生素E、C及钙、铁、硒等微量元素外,最受人们关注的是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S烯丙基半胱氨酸(SAC),以及极具杀菌力的大蒜素。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生。同时也是极佳的绿色药品。

虽然大蒜冰糖水在治疗感冒、化痰止咳方面有很好的疗效,但是不能代替药物治疗,所以如果患者症状严重,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