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粉做法的具体步骤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蒜这种东西不能说是人人都喜欢,毕竟它的味道可不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可偏偏这种东西却是很多功效于一身的,比如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小小的蒜瓣儿竟然有如此大的威力,但是生吃可能有些人接受不了,那就制成大蒜粉吧,现在就来介绍一下大蒜粉做法的具体步骤。

大蒜粉1--.jpg

大蒜可防止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诱导组织内部脂肪代谢,显著增加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浆浓度,增加微动脉的扩张度,促使血管舒张,调节血压,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从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预防动脉硬化。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好最简易的办法,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首先要从选料开始,要选用收获时叶黄秸枯、头大、瓣肉,洁白、无病虫害、无机械破伤的大蒜作为原料,剔除头小、瓣肉,有病虫害或有机械损伤的大蒜。第二步浸泡,将选好的大蒜用清水洗净后剥开分瓣,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左右,搓去皮衣,捞起蒜瓣,沥干余水。

第三步打浆,将沥干水的蒜瓣放入打浆机或粉碎机中进行粉碎打浆。打浆时,蒜瓣中加1/3的净水;打浆后,用粗纱布过滤浆液,除去残余皮衣等杂物。

第四步脱水,其方法有几种:1、可用细布像压榨豆腐那样压榨除去水分;2、可用榨油机式挤压除去水分;3、可以用制糖用的离心机,以每分钟转速12000转左右,离心分离除去水分。但总的要求是,要一次迅速把水分除尽,不能拖延时间,以防蒜浆变味影响质量。同时,工具使用后必须立即冲洗干净,以免在下次使用时出现异味。第五步烘干 将脱过水的湿蒜粉立即摊平放在盘上,再将烘盘放入烘房烘烤。烘房需保持恒温在50℃左右,约烘5个小时,蒜干,能手碾成面即可。第五步粉碎,将烘干的干蒜粉趁热用粉碎机粉碎,并用细箩筛过筛,使蒜粉均匀呈细面粉状,即为大蒜粉成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