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大蒜粉制作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处于一个南北方人共处的一个环境中,就不难会发现北方人吃饭爱吃蒜,这让南方人表示很难理解,在他们看来咬一口蒜,吃口面,蒜的辛辣粗犷融化在面条的绵柔细腻中,没有蒜的面,就像没有肉的包子,怎么吃都不会有味道,虽然南方人还不习惯生吃大蒜,但是制成大蒜粉后却是非常喜爱的,那么就一起来学习大蒜粉制作的方法吧。

大蒜粉3.jpg

俗话说“大蒜是个宝,抗癌效果好。只要三瓣蒜,痢疾好一半。蒜敷涌泉穴,能止鼻出血。”的确,大蒜研究所的专家表示,每天都吃蒜,能够杀菌解毒、延长寿命。常吃大蒜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要少将近一半。而且,多吃大蒜的人患直肠癌的几率也非常低。俗话又说“好庄稼离不开勤劳汉,好厨子离不开葱姜蒜。”大蒜还是厨房里的能手,用蒜,煮过的菜肴总会比普通的菜更香更美味。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膳食结构不够合理,人体中硒的摄入减少,使得胰岛素合成下降;而大蒜中含硒较多,对人体中胰岛素合成下降有调节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多食大蒜有助减轻病情大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大蒜性温,味辛平;入脾、胃、肺经。阴虚火旺及慢性胃炎溃疡病患者应慎食。外用能引起皮肤发红,灼热,起泡,故不宜敷之过久,皮肤过敏者慎用。

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来学习一下大蒜粉的制作方法吧。首先独头大蒜200克切成薄片,入微波炉高火打,约15分钟;看水分多少再继续进行微波加工,如果蒜片微干就不要继续了,需要取出晾凉;如果晾凉后的蒜片呈干硬状态即可放入料理机粉末加工桶内,进行粉末的加工处理;加工好的大蒜末待凉透后装入干燥的瓶子中保存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