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几种大蒜粉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人家里都会有大蒜,炒菜的时候是不可少的,大蒜粉大家应该都清楚的吧,它是大蒜做成的粉,保健、促生长作用:大蒜素可有效刺激动物体内产生香味的氨基酸的形成,增加肉蛋中的香味成分,使肉蛋鲜味更美,加入饲料中可提高畜禽及鱼虾抗病能力,加快生长速度, 有解毒、活血化瘀的功能,可显著降低饲料中有效物质的毒性,它可做成调味料,药品,还有饲料用,接下来说说几种大蒜粉的制作方法,家用的,还有工业上的作法。

大蒜粉14.jpg

蒜粉怎么在家自己制作。1.准备适量的大蒜头;2.大蒜剥去蒜皮;3.将大蒜粒头部剪掉;4.蒜粒,切1-2毫米蒜片;5.将蒜片均匀铺在烤盘中;6.烤盘送入烤箱100度以下,大约三四个小时;7.烘干的蒜片;8.将烘干的蒜片装入料理杯;9.放在料理机上粉碎就可以了。

工艺流程。一、选料 选用收获时叶黄秸枯、头大、瓣肉,洁白、无病虫害、无机械破伤的大蒜作为原料,剔除头小、瓣肉,有病虫害或有机械损伤的大蒜。

二、浸泡 将选好的大蒜用清水洗净后剥开分瓣,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左右,搓去皮衣,捞起蒜瓣,沥干余水。

三、打浆 将沥干水的蒜瓣放入打浆机或粉碎机中进行粉碎打浆。打浆时,蒜瓣中加1/3的净水;打浆后,用粗纱布过滤浆液,除去残余皮衣等杂物。

四、脱水 其方法有几种:1、可用细布像压榨豆腐那样压榨除去水分;2、可用榨油机式挤压除去水分;3、可以用制糖用的离心机,以每分钟转速12000转左右,离心分离除去水分。但总的要求是,要一次迅速把水分除尽,不能拖延时间,以防蒜浆变味影响质量。同时,工具使用后必须立即冲洗干净,以免在下次使用时出现异味。

五、烘干 将脱过水的湿蒜粉立即摊平放在盘上,再将烘盘放入烘房烘烤。烘房需保持恒温在50℃左右,约烘5个小时,蒜干,能手碾成面即可。

六、粉碎,将烘干的干蒜粉趁热用粉碎机粉碎,并用细箩筛过筛,使蒜粉均匀呈细面粉状,即为大蒜粉成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