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蒿一天吃几个对身体有好处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茵陈蒿相信大家都不太陌生,有时候大家叫茵陈蒿茵陈,因陈,绵茵陈。有些得了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对于一些西药往往不太敢服用,因为他们怕会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些副作用,自然的就会选择一些副作用比较小的一些中药材来代替西药,茵陈蒿就是很多人的优先选择,茵陈蒿的作用有很多,主要还是降压,降脂,清热解毒,那么茵陈蒿一天吃几个对身体会有好处呢?

QQ截图20161217204237.png

茵陈为菊科植物滨蒿或茵陈蒿的干燥地上部分。生于原野、路旁,全国各地均产。原植物生于那个山坡、旷野、路旁,或河岸及附近的湿润沙地。喜温暖湿润气候,适应性强,以向阳、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最宜生长。味苦、 辛,性微寒。入脾、胃、肝、胆经。功效清湿热、退黄疸。临床用名有茵陈、茵陈蒿。

茵陈能清热退湿,退黄。治疗黄疸、湿疮瘙痒、还能清热抗炎、降血脂、降压等,药理研究茵陈具有保护肝脏和利胆的作用。

茵陈蒿有显著的保肝作用,对甲,乙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有显著的疗效.有利胆,促进胆汁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和胆红素排出的作用.能增加心脏冠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并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凝血,利尿解热平喘,驱除蛔虫及抑制多种致病性皮肤真菌与细菌的作用。茵陈15克每天一次,可以服用2周。

但是有时候服用茵陈蒿的时候,用法和服用的量一定要经过医生的嘱咐服用,不要盲目的轻信偏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