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蚕不适合什么人吃呢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中药的种类有很多种,相信很多人都叫不上来它们的名字,僵蚕这味中药估计大家都不知道,僵蚕的名字又叫做白僵蚕,天虫,也是一种很特殊的中药,僵蚕的功效有很多,能治很多的疾病,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治中风,化痰散结等各种疾病,僵蚕不是每一个生这种病的人都能吃这味中药,僵蚕对用药的禁记是有很多的,那么僵蚕不适合什么人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QQ截图20161217155045.png

白僵蚕来源为蚕蛾科昆虫蚕蛾的幼虫感染白僵菌而僵死的干燥全虫。呈圆柱形,多弯曲而皱缩。长约2~5厘米,直径4~7毫米。表面灰白色或现浅棕色,多被有白色粉霜。头、足及各节均清晰可辨。体外常杂有丝团缠绕。头部黄褐色,类圆形。足8对,呈突起状。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平坦,色棕、黑不一,多光亮,外层为白色,白僵蚕味辛咸,性平;归肝、肺、胃经;体轻窜散,可升可降;具有熄风止痉,散结解毒,社风止痒的功效;主治惊痫抽搐,中风口眼歪斜,破伤风,偏正头痛,瘰疠痰核,痄腮,咽喉肿痛,目赤流泪,齿痛牙疳,女子崩带,疔疮肿毒,风疹瘙痒。

僵蚕不适合什么人吃呢?1、心虚不宁、血虚生风者慎服僵蚕。 2、《药性论》记载:僵蚕恶桑螵蛸、桔梗、茯苓、茯神、萆薢。 3、《本草经疏》记载:凡中风口噤,小儿惊痫夜啼,由于心虚神魂不宁,血虚经络劲急所致,而无外邪为病者忌僵蚕。女子崩中,产后余痛,非风寒客入者,亦不宜用僵蚕。 4、《本草新编》记载:僵蚕多服则小腹冷痛,令人遗溺,以其性下行而成寒也。

以上就是关于僵蚕不适合什么人吃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