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泡水喝的副作用都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燕窝来,相信大家都不是那么的陌生,因为在生活中,人们早已经把燕窝当成了养生和滋补身体的佳品。尤其是燕窝的价格也真的不是那么的便宜。其实燕窝的别名又叫燕窝菜,它主要的有很多,其中有养阴润燥, 美容养颜,其中还可以补气的作用。燕窝既然是人们认为滋补的佳品,很多的人会问燕窝泡水喝的副作用都是什么?

png

逢年过节,老年人都会收到儿孙们送来的各种保健品,燕窝就是送礼佳品中的一员。然而,那些由动物骨胶、淀粉、猪皮、银耳渣加工伪制而成的伪制燕窝,对人体有害无益。参燕庄精品燕窝专家指出,优质的燕窝是由金丝燕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而成,主要产自印尼、泰国、日本等地。燕窝常依附在海岸岩石的峭壁上,一般在春节期间攀登采集,因数量少而成为珍品。那些非正规渠道售卖的伪制燕窝反倒对人有副反应。

雷允上专家指出,燕窝的功效主要在于滋阴润肺、化痰止咳、补虚健脾。这些作用看似与西洋参类似,但和西洋参不同的是,除了适宜慢性咳嗽患者外,燕窝还适合于肠胃功能不好,特别是时而便秘时而腹泻的患者。此外,燕窝还有一定的美容养颜、抵抗衰老的功效,且适合肾功能不佳者进补。

进补要防四种误区

误区一、无病滥用。

冬令进补并非每个人都要吃补药。年轻力壮和体质强健的人,就不必要进补,即使身体虚弱,适宜进补的人,也应该根据体质状况,对症下药,才能起到补虚扶正,补益强身的作用。

误区二、多多益善。

有人说 多吃补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这是毫无科学根据的。无论什么补药,终究还是药,长时间过多服用,必然会产生毒副作用。即便是人参,服用过多也会可导致人参综合征。

误区三、虚实不分。

中医强调进补的原则是虚则补之。不是虚证患者是不能吃补药的。而虚症又分阴虚、阳虚、气虚、血虚和气血两虚等,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不分虚实诸症,乱用补药,只能越补越糟。

误区四、不分对象。

孕妇、儿童、高血压病人等,是不宜进补的。孕妇滥用补品可殃及胎儿甚至导致流产、早产,儿童滥用某些补品过多可造成性早熟。

所以说补药再好,也要有度,尤其是燕窝虽然说副作用不大,但是还是你要注意补药进补过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