饴糖什么人不宜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糖分的东西非常多,食物,食品,药物都会有糖的成分,而长期糖分在身体里无法排出体出,代谢的话,这就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俗称“富贵病”但是有很多糖分的食品,可以运用在中医临床,进行身体调理,保健,如饴糖,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而饴糖什么人不宜吃,有什么功能,下面给大家详细的分析讲解。

饴糖什么人不宜吃

饴糖是以高粱、米、大麦、粟、玉米等淀粉质的粮食为原料,经发酵糖化制成的食品,又称饧、胶饴。市场上,高粱饴,山楂饴等其他口味饴糖,让人喜爱。主要含麦芽糖,并含维生素B和铁等。有软、硬之分,软者为黄褐色粘稠液体;硬者系软饴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块。药用以软为好。味甘,性温。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解毒。溶化饮,入汤药,噙咽,或入糖果等。
饴糖什么人不宜吃:湿热内郁,中满吐逆忌服。
1、《品汇精要》:中满不宜用,呕家勿用。
2、《纲目》:秘结、牙露、赤目、疳病者,切宜忌之。
饴糖化学成分:麦芽糖89.5%,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等。
饴糖的功效:缓中,补虚,生津,润燥,治劳倦伤脾,里急腹痛,肺燥咳嗽,吐血,口渴,咽痛,便秘。
1、《别录》:主补虚乏,止渴,去血。
2、《千金·食治》:补虚冷,益气力,止肠鸣、咽痛,除唾血,却咳嗽。
3、孟诜:补虚止渴,健脾胃气,去留血,补中。
4、《日华子本草》:益气力,消痰止嗽,并润五脏。
5、《圣惠方》:解乌头、天雄、附子毒。
6、《本草蒙筌》:和脾,润肺,止渴,消痰。
7、《本草汇言》:治中焦营气暴伤,眩晕,消渴,消中,怔忡烦乱。
饴糖的用途:主要用于加工焦糖酱色及糖果、果汁饮料、造酒、罐头、豆酱、酱油、药用等方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