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述孕妇可以吃全蝎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胎数月足足三白天左右的实在是太艰辛,孕妇的安危往往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否,而这期间的饮食也是很多人应该注意的,很多人会问孕妇可以吃全蝎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解答这个问题,全蝎,又名钳蝎、全虫、蝎子,背虫,在中国产地达十几个省份,有15种,常用以入药的为东亚钳蝎,全蝎的图片亦称马氏钳蝎,属蝎目,钳蝎科,东亚钳蝎,数量最多,分布最广,遍布我国10余省,其中以山东、河北、河南、陕西、湖北、山西等省分布较多,山东省主产于沂蒙山区,又称“沂蒙全蝎”,沂源县钳蝎,因产量高、质量好,经中国科学院检验“毒力为全国之首”而驰名,那么究竟孕妇可以吃全蝎吗?

孕妇可以吃全蝎吗

钳蝎的药用精华主要在于蝎毒,蝎毒的研究日益为各国科学家重视,在国际市场上价格昂贵,蝎毒具有两大毒素,即神经毒素和细胞毒素,它在神经分子,分子免疫,分子进化,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欧美一些国家已把蝎毒制剂用于临床。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科研单位进行研究并计划生产。蝎毒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癌症、皮肤病、等多种疾病,以及对人类危害极大的各种病毒均有预防和抑制作用。可以预料蝎毒将会为人类医疗保健事业发挥巨大作用。

全蝎用量过大可致头痛、头昏、血压升高、心慌、心悸、烦躁不安;严重者血压突然下降、呼吸困难、发绀、昏迷,最后多因呼吸麻痹而死亡。若过敏者可出现全身性红色皮疹及风团,可伴发热等;此外,还可引起蛋白尿、神经中毒,表现为面部咬肌强直性痉挛,以及全身剥脱性皮炎等。全蝎中毒的主要原因:一是用量过大,二是过敏体质者出现过敏反应。所以要严格掌握用量,过敏体质者应忌用。

所以综合以上所说的,孕妇是可以吃的,只是,别吃多。蝎毒虽然是血溶性毒液,只要口腔、消化道没有创口就不会出事。但是量大的话,消化系统没有完全吸收就会被血液吸收。虽然危害很小,但是对于孕妇来讲还是应该多加小心。多以少食肯定会有好处,但是太多的话就不建议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