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刺猬皮可以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人可能不知道刺猬皮是可以吃的,事实上它不但可以吃,而且还很有好处,刺猬皮其实是一种药材,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刺猬皮,中药名,刺猬科动物刺猬、短刺猬或大耳的干燥外皮,具有止痛,收敛止血,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胃脘疼痛,子宫出血,便血,肠风下血,脱肛,痔疮,遗精,遗尿,为密生硬刺的不规则小块,外表面灰白色、黄色或灰褐色,皮内面灰白色或棕褐色,边缘有毛,质坚韧,有特殊腥臭气,那么刺猬皮可以长期吃吗?

刺猬皮可以长期吃吗

干燥的皮呈多角形板刷状或直条状,有的边缘卷曲呈筒状或盘状,长3-4cm。外表面密生错综,交插的棘刺,长1.5-2cm,坚硬如针,灰白色、黄色或灰褐色不一。腹部的皮上有灰褐色软毛。皮内面灰白色或棕褐色,留有筋肉残痕。具特殊腥臭气。以皮张大、肉脂刮净、刺洁净无臭者为佳。

可降气定痛,凉血止血,固精缩尿,止痛;用于反胃吐食,腹痛疝气,肠风痔漏,遗精等症。上层的刺,是由角蛋白所成。此是主要成分。下层的真皮层,主要为胶原与其它蛋白质如弹性硬蛋白之类和脂肪等所成。

刺猬皮可以长期吃,遗精滑精,遗尿尿频、 刺猬皮为血肉有情之品,其炒制后,性味苦涩,善具,收敛之性,入于肾经,能固精缩尿,止遗。《随息居饮食谱》,其治遗精。本品可用于肾虚精关不固之遗精滑精及肾气不固,失约之遗尿尿频等证。可单用,如《吉林中草药》以炒刺猬皮研末冲服;亦可配伍益智仁的功效与作用、龙骨、金樱子等固精缩尿之品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