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仁每天能吃几个呢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说草药对人们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帮助,但是还是要警惕的是,不能多吃,就像好的东西需要慢慢消化,而不是一次性就要带来最大的作用,益智仁,分布于广东和海南,福建、广西、云南亦有栽培,具有温脾止泻摄,暖肾,缩尿,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脾胃虚寒,呕吐,泄泻,腹中冷痛,肾虚遗尿,尿频,遗精,白浊,那么益智仁每天能吃几个呢?

益智仁每天能吃几个

益智仁,煎汤,1~3钱;或入丸、散。每天10-15克都可以为正常用量。

益智仁辛苦,性热,功效:温脾,暖肾,固气,涩精。治冷气腹痛,中寒吐泻,多唾,遗精,小便余等。精力不足,智力下降,可能有肾虚倾向,颈椎病局部寒邪,或阳虚生寒,导致经络气血不活。

单独一味益智仁不能常吃,也不能治好您的病,且益智仁性温,单独,服了会伤阴,建议让医生开方整体调理。益智仁可以直接一天一次2个煮水喝,有热证上火了就不要喝了。需要找个水平较高的中医进行中药汤剂治疗调理,必要时可以配合运动锻炼进行身体体质的调养,并且一定要坚决杜绝熬夜或者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及减少或者杜绝手淫,这样就可以逐步获得痊愈了。

具有拮抗钙活性的作用。具有强心作用。具有抗癌、控制回肠收缩等作用。益智果实醇提物有抑制前列腺素作用。对大白鼠的胃溃疡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益智可升高小白鼠外周血液白细胞。

益智含有大量的“聪明因子”――牛磺酸,牛磺酸是一种B-氨基磺酸,属于非蛋白质氨基酸。是一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即条件性必需氨基酸,它分布于人体的脑、卵巢、子宫、心脏、肝、肾、骨骼、血液、唾液和乳汁中,它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对婴幼儿的正常成长发育,以及对中老年人延缓衰老起着重要作用。在日本,很多年以前就进行了牛磺酸的试验和临床研究,而且早已将其作为各种保健饮品、乳制品中不可缺少的成分之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