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用的磁石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磁石对于人类来说是不能再熟悉的东西了,上过物理课的人多懂,我们不仅知道,而且还很经常使用到,不过大部分人只知道磁石运用于工农业,很少人知道磁石还是一种中药吧,其实磁石入药有平肝潜阳,安神镇惊,聪耳明目,纳气平喘功效,主治眩晕,目花,耳聋,耳鸣,惊悸,失眠,肾虚喘逆等,用法用量是内服,煎汤,10至30克,打碎先煎,或入丸剂,外用是适量,研末敷,那么人们常用的磁石是什么呢?

磁石是什么

磁石的成分是铁、钴、镍等原子,其原子的内部结构比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铁能够产生磁场,具有吸引铁磁性物质如铁、镍、钴等金属的特性。

磁石出自《神农本草经》、《雷公炮炙论》,勿误用玄中石并中麻石,此二石,真相似磁石,只是吸铁不得,中麻石心有皮,粗,是铁山石也,误服之令人生恶疮不可疗。磁石一片,四面吸铁一斤者,此名延年沙,四面吸得,铁八两,号曰,续采石,四面吸得五两上下者,为磁石。《别录》:磁石,生川谷及慈山。山阴有钱处则生,其阳。采无时。陶弘景:磁石,今南方亦有。其好者,能悬吸针虚连三、四、五为佳。

原形态是晶体结构属等轴晶系。晶体为八面体、菱形十二面体等,或为粗至细粒的粒块状集合体。铁黑色,表面或氧化、水化为红黑、褐黑色调;风化严重者,附有水赤铁矿、褐铁矿被膜。条痕黑色。不透明。无解理,断口不平坦。硬度5.5至6。性脆,相对密度4.9至5.2。具强磁性,碎块可被手磁铁吸着,或块体本身可吸引铁针等铁器。

磁性材料也已经在传统工业的各个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如果没有磁性材料,电气化就成为不可能,因为发电要用到发电机、输电要用到变压器、电力机械要用到电动机、电话机、收音机和电视机中要用到扬声器。众多仪器仪表都要用到磁钢线圈结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