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什么是刺五加,刺五的作用,要想知道,首先要好好认识一下刺五加,刺五有其他的别名那就是五加参,根据医书记载,刺五加是一味很有价值的中药,具有改善心脑血液循环,调节中枢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治疗失眠、重症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症,某项调查显示,籽与刺五加中药材具有相同的药用价值,那么,刺五加具体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还有就是刺五加副作用是什么呢。

刺五加副作用

其对中枢神经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均有影响。不仅改善兴奋过程,而且也加强抑制过程,使抑制趋于集中,使分化更完全,增加大脑皮层的内抑制过程。它的兴奋作用原理不同于,苯丙胺类的化合物,不仅毒性低,而且不扰乱正常的睡眠,刺五加对神经系统的兴奋或抑制与用药时神经系统的功能状态和剂量大小颇有关系,比如,抗疲劳作用,抗癌作用,刺五加有一定抗衰老作用,抗菌消炎作用等。

想必大家都知道每一中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接下来说说其副作用是什么,刺五加有一定的毒性,通过对小白鼠试验,关于服用其副作用报道极少,无论如何,副作用通常在较高剂量(每天三次,每次4.56ml)时出现,其中包括失眠,过敏,忧郁和焦虑。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志愿者报道在使用后会出现心包疼痛,头痛,心悸和血压上升,并且极少数使用者会出现短暂的轻微腹泻。

其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我们经常会用到它来治疗一些疾病,但是却不太清楚其副作用,通过上述的描述,想必大家对刺五加的副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还有一点就是阴虚火旺者慎服,一切东西都有利弊,所以大家要慎用,刺五加的副作用是什么想必大家也清楚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