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麻黄根怎么喝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麻黄根,麻黄根对治病有很大的价值,那你知道麻黄根怎么喝吗,今天,这篇文章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首先麻黄根,需要内服,煎汤9~15g;或入丸、散,外用,细作扑粉,蜜麻黄根先将蜜,放锅内,用文火熔化,加入净麻黄根片拌炒,炒至蜜,被吸透呈黄棕色,取出,放凉后手,每麻黄根片100kg,用炼蜜15kg,然后泡水喝就可以了。

麻黄根怎么喝

下面我再为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喝法。麻黄根,配牡蛎:麻黄根,甘平,专收敛止汗;牡蛎的功效与作用划涩微寒,生用于镇惊安神、平肝潜阳,煅用则收敛固涩力增强。麻黄根与煅牡蛎合用,相须配对,津液、止汗力大增。方如散。

麻黄根,配黄芪:黄芪的功效与作用甘温,除补气升阳,利水消肿外,尚有固表止汗之功。《本草正义》云:”其直达人之肤表肌肉,固护卫阳,充实,表分,是其专长,所以表虚诸病,最为神剂“。麻黄根,甘平,善走表固卫而止汗出,无论气虚自汗或阴虚盗汗,均可应用。两药合用,麻黄根既助黄芪以止汗,又引黄芪达卫分、走肌表,共奏益气固表之功,加强止汗之力。方如麻黄根散。

注:麻黄根与浮小麦均为止汗之品,对于自汗、盗汗常配伍运用,协同止汗效果。但浮小麦益气除热而止汗,具有扶正驱邪之意,止汗外,又可用于热骨蒸;麻黄根只具收敛之性,不具扶正作用,故只用于止汗,别无他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