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枇杷叶怎么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枇杷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很多人都知道枇杷叶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今天的这篇文章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枇杷叶怎么吃,枇杷叶是止咳的常用药,具有清肺止咳,和胃降逆,止渴的作用,枇杷叶,生品,与熟品药效不同,止咳宜炙用,止呕宜生用,于热咳嗽,气逆喘急,胃热呕逆,烦热口渴,枇杷叶不去背面毛,刺激咽喉而咳嗽,所以要去毛,肉眼看不见为好,枇杷叶味苦性平,胃热呕呃逆灵,肺热咳嗽兼口渴,咳喘痰稠,最适宜。

枇杷叶怎么吃

第一个:枇杷叶粥。原料:枇杷叶15克(鲜品加倍)、大米100克、清水适量。制法:先煎枇杷叶,去渣取汁,入米煮粥。功效:本品清肺和胃,降气化痰,枇杷叶润肺养胃化痰,大米补中益气。尤适宜气阴两虚而发热的患者食用。

桑叶枇杷茶。原料:桑叶、野菊花、枇杷叶各10克。制法:将桑叶、野菊花、枇杷叶,制为粗末,代茶频饮。功效:本品桑叶、菊花清肝泻火,祛风化痰解表。适合于肝阳上,肝火犯胃所致的头重脚轻,口干口苦,以及血压升高等症状。另外本品兼具解表功效,对风热感冒之咽喉疼痛、发热、咳嗽气喘、咯吐黄痰等亦有效。注意:此味均是寒凉之品,饮茶后若出现腹、少腹冷痛,泄泻,即刻停用;素体阳虚怕冷之人慎用。

枇杷藕。原料:鲜莲藕400克、枇杷叶10克(鲜品加倍)。制法:将莲藕洗净切片,枇杷叶洗后摆放在盘底,然后把切好的藕片摆放在上面。功效:莲藕健脾止泻而能清心火。心为五脏六腑之大主,心火清,则全身火热之势退。本品先苦后甜,回味无穷,非常适合于夏季冰镇后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