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地茶的副作用,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茶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而功效也会有所不同,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冲泡饮用的,口感也会有区别,这不光是可以用于日常的保健,预防,在临床上也可以用于疾病的治疗,调理,如矮地茶,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茶品,也是一种中草药,可以起到化痰止咳,活血等功效,而对于矮地茶的副作用,有什么功效,接下去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矮地茶的副作用

植物形态,常绿小灌木,高10~30cm,基部常匍匐状横生,暗红色,有纤细的不定根,茎常单一,圆柱形,表面紫褐色,被短腺毛,叶互生,常3~7片集生茎端叶轮生状;椭圆形或卵形,长3~7cm,宽1.5~3cm,先端短尖,基部楔形,边缘有尖锯齿,两面疏生腺点,下面淡红色,中脉有毛;叶柄密被短腺毛,花序近伞形,腋生或顶生;花萼5裂,有腺点;花冠5裂,白色,有红棕色腺点;雄蕊5,短于花冠裂片,花药背面有腺点,核果球形,熟时红色,有黑色腺点,具宿存花柱和花萼,花期6~9月,果期8~12月。
矮地茶的副作用:少数患者服用本品或有胃脘部不适等消化反应,所以对于有存在胃肠道疾病的人群要禁止,如胃溃疡,糜烂,这就不要服用。
矮地茶的功效:化痰止咳,利湿,活血。用于咳嗽、痰中带血、慢性支气管炎、湿热黄疸、跌扑损伤。
矮地茶临床应用:
1.慢性气管炎:矮地茶35g,水煎分3次服,或用本品制剂。
2.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矮地茶、夏枯草各12g,百部、白及、天冬、功劳叶、桑皮各9g,水煎服。
3.急性黄疸型肝炎:矮地茶30g,红糖适量,红枣10枚,水煎服。
4.跌打损伤、风湿痹痛、月经不调等:可与其他药配伍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