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孕妇可以喝五加茶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加茶许多人都喝过,这种茶口味比较清香,沁人心脾,这种茶有安神补脑,养肾利气的功效,深受喜爱养生的朋友喜爱,五加茶常用于脾肾阳虚所致体虚乏力,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失眠多梦,刺五加又名五加参,近代医学研究证明其功效特点与人参基本相同,能够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栓、冠心病、抗风湿,抗衰老,抗疲劳,增强免疫功能,《实用补养中药一书》中记载,其有补中益精,益寿延年之效,软化血管,调节血粘,刺五加红茶目前独一无二,经过发酵处理,茶叶更具温和,较少对胃的刺激,我们知道孕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那么孕妇可以喝五加茶吗?

孕妇可以喝刺五加茶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喝五加茶的,刺五加茶具有益气健脾,补肾安神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脾肺气虚,肾虚腰膝酸软,心脾不足,失眠健忘等疾病,孕妇可以服用,但一定要控制好剂量。五加又名五加参,近代医学研究证明其功效特点与人参基本相同,孕妇服用的话可以能够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栓、冠心病、抗风湿,抗衰老,抗疲劳,增强免疫功能。

孕妇喝五加茶可以避免高脂血症的危害,在服用五加茶的同时还要注意这三大防治原则,一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加强体育锻炼,选择适合于本人的轻中度体育活动,劳逸结合,解除各种思想顾虑,心情舒畅,以静养生,二是运用饮 食疗 法,要限制高胆固醇食物的过多摄入,饮食结构应合理调配,还要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吃新鲜蔬菜并进食适当的水果。

五加茶其味不苦,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五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很好疗效。五加虽没有副作用,毕竟是寒性,孕妇喝五加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最好要泡的清淡一些。孕妇在喝五加茶时可以这样冲泡。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每次喝五加茶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