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适合吃苦杏仁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是取自特别常见的杏的种子,很多的时候,我们只是吃掉了杏的果肉,却不小心丢掉了苦杏仁这么珍贵的一种药材,该品呈扁心形,长1~1.9cm,宽0.8~1.5cm,厚0.5~0.8cm,表面黄棕色至深棕色,一端尖,另端钝圆,肥厚,左右不对称,尖端一侧有短线形种脐,圆端合点处向上具多数深棕色的脉纹,种皮薄,子叶2,乳白色,富油性,无臭,味苦,栽培于低山地或丘陵山地,主产三北地区(华北、东北、西北),以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为多,今天研究的就是什么人不适合吃苦杏仁呢?

什么人不适合吃苦杏仁

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苦杏仁在经酶作用分解形成氢氰酸的同时,也产生苯甲醛,后者可抑制胃蛋白酶的活性,从而影响消化功能。杏仁水溶性部分的胃蛋白酶水解产物以500mg/kg的剂量对四氯化碳处理的大鼠给药,发现它能抑制AST、ALT水平和羟脯氨酸含量的升高,并抑制优球蛋白溶解时间的延长。杏仁水溶性部分的胃蛋白酶水解产物能抑制鼠肝结缔组织的增生,但不能抑制D-半乳糖胺引起的鼠AST、ALT水平升高。

专家指出,我们在购买杏仁时应该注意苦甜之分,因为苦杏仁是有毒的。苦杏仁的毒,来自于,苦杏仁水解释放出的氢氰酸,这种物质会导致细胞窒息,引起组织缺氧。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药注意苦杏仁的食用,预防苦杏仁中毒,最重要的就是不生吃苦杏仁。在杏熟季节里,家长当跟孩子讲清楚。如煮熟或炒熟食用,也当控制用量,否则也可能发生中毒。苦、甜杏仁应当鉴别,苦杏仁味苦涩,呈扁心脏形,顶端尖,基部钝圆而厚,左右,略不对称;甜杏仁味淡甘,大而扁,基部略对称。不能将,苦杏仁误作甜杏仁而生食。

骨折的人: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到钙时,产生一种不易溶解的盐类物质一一草酸钙。这种物质不但阻止食物中的钙被吸收和利用,而且还使骨骼中的钙,发生溶解,使患难者更加缺钙,从而影响骨折愈合,产妇、幼儿、实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杏仁不可与小米同食。杏仁不可与黄芪、黄芩、葛根等药同用。杏仁不可与猪肉:同食会引起肚子痛。杏仁不可与栗子:同食会胃痛。杏仁、菱与猪肺同食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