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瓜蒂汁能隔夜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长一段时间里,隔夜食物究竟是否还能够继续食用引起了人们的很广泛的讨论,毕竟隔夜会增加食物中未知的成分,比如瓜蒂,被柔毛;花萼筒钟形,密被白色长柔毛,裂片;花冠黄色,长约2cm,裂片卵状长圆形,急尖;雄蕊3,花丝极短,药室折曲,药隔顶端引长;雌花单生,花梗被柔毛;子房长椭圆形,密被长柔毛和硬毛,花柱长l~2mm。柱头靠合,果实形状、颜色变异较大,一般为球形或长椭圆形,果皮下滑,有纵沟或斑纹,果肉白色、黄色或绿色,种子白色或黄白色,卵形或长圆形,花、果期夏季, 中国各地广泛栽培,我很想知道瓜蒂汁能隔夜吗?

瓜蒂汁能隔夜吗

甜瓜蒂注射液皮下注射,连续6天,对大鼠,由四氯化碳中毒引起的血清丙氨酸转氨酶(ALT)升高均有明显的降酶作用。甜瓜蒂中有效成分葫芦苦素皮下注射,连续6天能有效地控制实验性肝损伤引起的大鼠肝细胞变性、坏死的发展,使ALT明显下降,肝小叶中央坏死区大部分修复,肝细胞疏松,空泡变性和脂肪变性明显减少,肝糖原蓄积增多,肝组织炎症反应较对照组减轻。相同剂量的葫芦苦素E亦有效。而经过隔夜之后,成分有所改变。

体外实验证实葫芦苦素B、D、E与I对KB细胞(人鼻咽癌)和HeLa细胞(人宫颈癌)均有强效细胞毒作用,半数有效量l;对肉瘤S180与艾氏腹水癌小鼠采用葫芦苦素D治疗,所得肿瘤生长抑制效果与体外实验相仿。采用体外与体内,方法研究证明葫芦苦素D、E、二氢与四氢葫芦苦素D以及葫芦苦素E甲醚(EME)均有抗癌效果,其中以EME作用较强,两种葫芦苦素氢化物效力较弱。葫芦苦素B与BE腹腔注射,连续10天:葫芦苦素BE对带瘤小鼠肉瘤S37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葫芦苦素E0.2mg/kg,腹腔注射,连续7天还可使肝癌小鼠肝内DNA明显增加,核酸代谢改善。葫芦苦素B对大鼠Walker癌和小鼠Lewis肺癌也有疗效,隔夜后的效果不明显。

葫芦苦素D能增加大鼠毛细血管通透性,作用强度与组胺相仿,但其作用不是通过组胺或5-羟色胺释放机制。葫芦苦素对小鼠也能增加毛细血管通透性。麻醉猫、狗、猴,静注,较大剂量葫芦苦素D后血压缓降伴心动缓慢。降压可能是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血容量减少所致,心脏抑制居次要地位,综上,隔夜的瓜蒂汁不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