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论证楮实子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九十月份,在我的城市有一种植物,会长湿哒哒、黏糊糊的红色果子,非常讨厌的是这种果子一旦成熟以后就会掉落在地上,特别的招苍蝇,非常讨厌,后来家里长辈告诉我,这是一味非常有用的中药叫楮实子,楮实子,性寒,味甘,功能主治:补肾清肝、明目、利尿,用于腰膝酸软、虚劳骨蒸、砂晕,目昏、目生膜、水肿胀满,楮实子,嫩根或根皮(树根)、树皮(树白皮)、树枝(茎)、叶、茎皮部的白色乳汁(皮间白汁)亦供药用。

楮实子有毒吗

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楮实子治脾、肾、肝,三脏阴虚,吐血咳血,骨蒸,夜汗,口苦烦渴,梦中遗精;或大便虚燥,小便淋涩;或眼目昏花,风泪不止:楮实子(者)斗。取黑豆斗,煮汁,去豆取汁,浸楮实子一日,晒干,再浸再晒,以豆汁,渗尽,为度,再晒燥。配枸杞子三升,俱炒,微焦,为细末,每早用白汤调服五钱。

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二:楮实子治肝热生,气细点,亦治小儿眼:楮实子细,蜜汤调下,食后服。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三:楮实子治水气臌胀,洁净府:楮实子斗(水二斗熬成膏子),白丁香一两半,茯苓三两(去皮),为细末,用楮实子膏为丸,如桐子大。不计丸数,从少至多,服至小便清利及腹胀减为度。

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四:楮实子治喉喉风:桃阴干,每用一个为末,华水服之,重者两个。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五:楮实子治石疽,状如座,而皮厚:谷子敷之。亦治疮。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六:楮实子治目昏:荆芥穗、地骨皮、楮实子各等分。上为细末,炼蜜为丸,桐子大。每服二十丸,米汤下。楮实子的功效与作用七:楮实子治耳鸣,眼雾:桑泡、构泡,大乌泡、三月泡,泡酒服。

所以综上所述,褚实子非但无毒,并且对于人体还有很多有用的功效和作用,但是我们在日常服用的时候一定要严格遵从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