蜇虫如何区分最可靠呢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虫的种类繁多,量是最有权威的老中医也不敢说能够认出所有种类的冬虫,而在这其中,蜇虫,较难鉴别,为鳖科动物地鳖或冀的雌虫全体,采收和储藏:野生者在夏、秋季捕捉,人工饲养者可随时捕捉,捕到后用沸水烫死,晒干或烘干,古人用此以,治跌,损伤,则多合自然铜、龙骨、血竭、乳香、没药、五钱、黄荆子、麻皮灰、狗头骨,以治下腹痛、血痛、血闭,则台桃仁、大黄,各随病症所因而用之耳,蜇虫如何区分最可靠呢?

蜇虫如何区分

蛰虫,雌雄异形,雄虫有翅,雌虫无翅。雌虫长约3cm,体上下扁平,黑色而带光泽。头小,向腹面弯曲。口器咀嚼式,大颚坚硬。复眼发达,肾脏形;单眼2个。触角丝状,长而多节。前胸盾状,前狭,后阔,盖于头上。雄虫前胸,呈波状纹,有缺刻,翅2对。冀地鳖,雌虫体,圆形,较地鳖宽。虫体表面暗黑色,无光泽,不如地鳖光亮体背,较扁。前胸背板前缘及身体周围,具红褐色或黄褐色边缘。体背面有密集的小颗粒状突起,无翅。雄虫有翅,灰黑色,除前胸背板前缘处有明显的淡色宽边外,身体其他部分无细碎斑纹。

蜇虫,改善脑缺氧与微循环障碍,增加心机营养血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形成,对已形成的血栓有溶解作用。保护慢性肝损伤,抑制组织增生,防止纤维化,对肝内沉积的免疫复合物有消除作用,使乙肝表面抗原转阴。镇静。镇痛。消炎。抗惊厥,改善机体免疫功能,能减轻实验动物肝损伤及延长存活期。防治肠粘连。本品可减轻肠粘连形成和发展,促进血块吸收,增加肠蠕动。 改善血液流变性,降低血浓度,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促进淤血吸收,恢复器官功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功能,促进血溶素的生成。不会导致血小板、白细胞下降,请查明原因。

生活习性,蛰虫为陆生性昆虫。怕光,昼伏夜出。性喜温暖湿润,适宜生活于室内、外阴湿的松土中。每年4-11月为生命活动附段,在夏、秋季气温高、温度大的情况下繁殖力最强。有冬眠习性,每年,气温低于12℃时,入土冬眠。在食性方面,属于杂食性昆虫。为不完全变态昆虫,一生只经历卵、若虫、成虫三个阶段,一个世代需2-4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