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百部可以经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越来越多的养生产品的出现,很多的人把养生类药物当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仅天天吃,更有甚者餐餐吃,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说到的百部,百部为百部科多年生草本,高60~90厘米,块根纺锤形,肉质,几个或几十个簇生,茎下部直立,上部成蔓生状,单叶2~4片轮生,卵形或卵状极针形,先端锐尖或渐尖,基部圆形或近截形,全线,叶脉5~9条,小脉细密横行,总花梗直立,基部贴生在叶片中脉上,顶端生一,两朵浅绿色的花;花被4,开放后向外卷;雄蕊4,有附属物,紫色;究竟百部可以经常吃吗?

百部可以经常吃吗

镇咳、祛痰作用 百部生物碱能降低动物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抑制咳嗽反射。镇咳之效。亦有报告指出,百部煎剂 0。6~0。9g/kg 灌服,对用1%碘液注入猫的右肋膜引起的咳嗽;百部生物碱提取液10ml/kg 腹腔注射,对用二氧化硫引咳法,引起的小鼠咳嗽,均无镇咳作用。100%百部生物碱提取液2ml/kg 给兔灌服,无祛痰作用

抗病原微生物作用,体外试验表明:百部煎剂及醇浸剂对肺炎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脑膜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白喉杆菌、肺炎杆菌、鼠疫杆菌、炭疽杆菌、枯草杆菌以及霍乱弧菌、人型结核杆菌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蔓生百部水浸液在体外对某些致病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百部煎剂能降低亚洲甲型流感病毒对小鼠的致病力,对已感染的小鼠亦有治疗作用.用鸡胚培养的新城病毒试验表明:百部能延长鸡胚寿命36小时。

杀虫作用,蔓生百部与其他百部的水浸液及乙醇浸液,对蚊蝇幼虫、头虱、衣及臭虫等均有杀灭作用,醇浸剂较水浸剂的效力为大.百部乙醇浸出物的50%蒸馏水混悬液接触阴虱数分钟即可将其杀死,水浸液则无效。用70%的乙醇浸出液,杀头虱和阴虱的效力比DDT和除虫菊强.高浓度百部在体外有杀死鼠蛲虫的作用。对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100%百部生物碱提取液0.2ml对组胺所引起的离体豚鼠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有松弛作用.其作用强度与氨茶碱相似,但较缓慢而持久。综上,百部可以经常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