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一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很多各种各样的野草就开始食用了,在这些野菜中,我最爱的就是香椿芽了,小小的一簇,放在角落里,非常的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有错过的可能性,但是香椿炒蛋的美味真的让人回味,香椿树是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种子,种子可以繁殖,树体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园林绿化的优选树种,古代称香椿为椿,称臭椿为樗,中国人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那么香椿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香椿适合哪些人群

宋·苏轼。《春菜》:“岂如吾蜀富冬蔬,霜叶露芽寒更“。历史传说:早在汉朝,食用香椿,曾与荔一起作为南北两大贡品,深受皇上及宫廷贵人的喜爱。宋苏轼盛赞:“椿木实而叶香可啖。”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它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香椿头含有极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100克香椿头中,含蛋白质9.8克、含钙143毫克、含维生素C115毫克,都列蔬菜中的前茅。另外,还含磷135毫克、胡萝卜素1.36毫克,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可用于制作香椿炒鸡蛋、香椿竹笋、香椿拌豆腐、潦香椿、煎香椿饼、椿苗拌三丝、椒盐香椿鱼、香椿鸡脯、香椿豆腐肉饼、香椿皮蛋豆腐、香椿拌花生、凉拌香椿、腌香椿、冷拌香椿头。

食用香椿的禁忌: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香椿。但香椿为发物,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