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减肥法食谱,有什么禁忌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女生都要求苗条的身材,特别是青少年女性,因此就开始减肥,但是减肥这需要科学进行,并不提倡绝食,或者是节食的方式,这对人体的胃肠道影响很大,也容易出现厌食症,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健康的饮食方式进行,加强运动,改善饮食等方式,如香蕉,这不管含有营养的成分,也具备减肥的功效,对于香蕉减肥法食谱,有什么禁忌,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香蕉减肥法食谱

香蕉(学名:Musa nana Lour.)芭蕉科芭蕉属植物,又指其果实。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食用。香蕉味香、富含营养,终年可收获,在温带地区也很受重视。植株为大型草本,从根状茎发出,由叶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叶长圆形至椭圆形,有的长达3~3.5公尺(10~11.5尺),宽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茎顶,穗状花序下垂,由假杆顶端抽出,花多数,淡黄色;果序弯垂,结果10~20串,约50~150个,植株结果后枯死,由根状茎长出的吸根继续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原产亚洲东南部: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区均有栽培。
香蕉减肥法食谱:
1、早餐只吃香蕉,要细嚼慢咽:早餐只吃香蕉,想吃多少根就吃多少根。如果不喜欢香蕉,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但是请保证每餐食用单一品种的水果;肚子实在饿的话,可以先吃根香蕉,隔15—30分钟再吃其他东西。
2、饮料是白开水,要大量地喝:早餐吃香蕉时搭配常温的白开水,吃完香蕉后15—30分钟喝也可以;没有规定的量,只要记住勤快地喝。因为白开水不需要肠胃消化和分解,所以可以让肠胃得到充分的休息。
3、午餐正常进食,没有限制:午餐可以选择任何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和早餐一样要细嚼慢咽;有人为了减肥会节制午餐,饿了吃一堆零食,这只会对减肥造成反效果,想要早点看到减肥成效,建议午餐吃常规的饭菜,可以米饭多一些,配菜少一些。若要有效燃烧体内多馀的脂肪可以搭配一些ansli m植物等提高脂肪代谢和新陈代谢。
4、下午茶时间点心,放心食用:想吃零食的话,也可以。不过为了防止吃太多,规定自己一天只吃一种,哪怕吃掉一整袋也没关系。特别想吃甜食的话,可以选择种水果来吃。
香蕉有什么禁忌:
1、体质偏虚寒者:香蕉性寒体质偏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像胃寒、虚寒、肾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几种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最好不要吃香蕉。
2、空腹的人:香蕉是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如果空腹吃就会造成肠胃的提前工作,长期空腹吃香蕉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什么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为空腹时肠胃中几乎没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时吃香蕉就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心脏的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3、关节炎患和糖尿病患者: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会使血液循环减慢,代谢物堆积;关节炎和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香蕉,否则会加重病情。
4、肾炎患者:肾炎患者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肾炎患者的派滤功能比较差,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钙、钾、镁比例失调,进而促进肾病的加重,所以肾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香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