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满山红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满山红一听名字就知道,一开花开季节,一定红得漫山遍野,在贵州毕节黔西,就是满山红之乡,满山红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也被称之为映山红、靠山红等等,属于杜鹃花科植物中的一种,喜阳光,土壤及空气润的环境中生长较良好,满山红是落叶灌木,高1-4米;枝轮生,幼时被淡黄棕色柔毛,成长时无毛该物种广泛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观赏价值,那么满山红可以泡水喝吗?

 满山红可以泡水喝吗

中医上认为满山红性寒味苦,服用后具有止咳祛疾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咳嗽有痰,以及慢性支气管炎的疗效特别的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中药材,并不适合长期以及大量的服用同时一些脾胃虚弱的患者也不适合服用,否则容易对身体产生严重的副作用。满山红泡水喝也有禁忌。

想要在使用满山红的时候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那么一定要掌握科学的使用方法,同时对于用量也需要更加的慎重。一般情况下,满山红有泡水、煎汤、泡酒等使用方法,并且不同的使用方法服用后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将新鲜的满山红取出大约1到0.5左右煎煮服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满山红花朵以及叶子研磨成粉末后取出二两和一斤的白酒一起浸泡,一个星期之后过滤服用,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效果非常的不错。

于这种中药材性寒味苦,服用后对于肺经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但在生活中使用要遵照科学的方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满山红不适合长期以及大量的服用,否则会导致身体出现怕寒、体虚以及冒冷汗的情况,严重威胁了生命安全。

满山红这种中药材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毒性。通过科学手段我们可以了解满山红中有杜鹃酮、薄荷醇、多种黄酮类物质、香豆精类物质以及酸类物质等等,其中还含有微量的梫木毒素,所以在使用满山红的时候需要更加的慎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