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变绿,什么人不宜喝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大家都不陌生了,品种非常的多,对身体起到的作用也不一样,现在的茶都不仅只是饮用,也可以用于养生,以及运用到中医,对于疾病方面的治疗,以及疾病的预防等功效,如菊花,这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普通花茶,但是菊花品种繁多,用途广泛,而对于菊花茶变绿,什么人不宜喝,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菊花茶变绿

菊花起源于中国,有2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品种达到3000以上,是我国种植最广泛的一种传统名花,除了做园林观赏外,以药用菊花和茶用菊花占较大比例,秋菊为长夜日植物,在每天14.5小时的长日照下进行茎叶营养生长,每天12小时以上的黑暗与100摄氏度的夜温则适于花芽发育,但品种不同对日照的反应也不同,菊花茶经过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烘培等工序制作而成,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忌与相克食材同食。菊花与鸡肉、猪肉一起煮会中毒,而且也不可以和芹菜一起食用。
菊花茶变绿:
1.菊花茶浸泡久了,有可能将其中含有的叶绿素浸泡出来,从而导致变色,这是可以正常饮用的,并不影响身体。
2.可能用水的温度没有掌握好,一定记住不要用沸水冲泡。
3.如果用自来水冲泡,水中的金属离子会和菊花中的物质反应,而使菊花和茶汤变绿。
菊花茶什么人不宜喝:1.胃寒体虚者饮用容易造成腹泻;2.有过枯草热性过敏性结膜炎病史的人禁止饮用;3.脾胃虚寒不宜饮用;4.体质偏虚寒者,咽喉炎的人都不建议喝,会加重咽喉炎的问题;4.有慢性结肠炎的慎用;5.放糖后的菊花茶,糖尿病的人群不宜服用,会影响到血糖。
菊花的品种:杭菊、胎菊、亳菊、怀菊、杭白菊、野菊花、贡菊、滁菊;品种非常的繁多,这些都是日常比较多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