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菊花茶的禁忌你知道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微风拂面,柳絮轻飘,端起一杯菊花茶,小啜一口,美人如花,花草如诗,此时此景是否撩动你的心扉,可是如果在这时忽然出现腹痛腹泻是不是大煞风景,菊花茶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喝的,如果恰巧你脾胃虚弱,那么上述一幕就会出现了。喝菊花茶的禁忌你知道多少?

喝菊花茶的禁忌

菊花茶属凉性,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有敏感体质或者体质较弱的人想饮用菊花茶的话,应该先冲泡一两朵试试看,如果没有发现问题则可多泡几朵,但不宜过量饮用,而那些脾虚胃寒者、容易腹泻者,平时手脚冰凉的虚寒体质者都不宜饮用菊花茶。通常情况下,菊花茶适宜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痛、“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群饮用,但需要注意适量。
很多人饮用菊花茶时,喜欢在茶中加入几颗冰糖来提高甜度,虽说这个做法并没有错,但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或高血糖的人群而言,就相当危险了,从而种类人群饮茶时最好不要加糖。还有一些脾虚的人也不适宜加糖,因为茶中的糖分过多的话,容易导致口黏或口发酸、唾液多等症状。此外,大部分人对自己的体质还不是很了解,因此饮用菊花茶时最好还是不要加糖或少加。
对于茶类的冲泡方法,可是很有讲究的。如果是一个人独饮的话,最好选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在杯中放入四五朵菊花,然后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饮用。如果是多人一起饮用,可用透明的茶壶,投放一小把菊花,倒入沸水泡制两三分钟,之后把茶水分个倒入玻璃杯中供大家饮用。可以在菊花茶中加入少许蜂蜜,使得其口感更佳。
此外,选菊花最好选花萼偏绿色的菊花,这表明刚开的时候就摘下来了。选购时,先用手摸一摸,松软的、顺滑的菊花质量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