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天天喝紫菜汤好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人都喜欢吃又好吃又营养的东西,紫菜我想大家都知道,家庭常见的,不知道今天吃什么就来一锅紫菜蛋汤,可美味了,紫菜汤补碘又补钙,紫菜的碘含量非常丰富,几乎是粮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两者配伍相得益彰,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那么孕妇天天喝紫菜汤好吗?

孕妇天天喝紫菜汤好吗

中国人吃紫菜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明代药王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紫菜可以“主治热气,结积块之症”。不仅如此,紫菜里的营养也是异常丰富,如果搭配上其他材料,更可以做出各种口味、不同食疗功效的紫菜汤。

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大米、白面等含糖食物相应要增加;孕妇对脂肪消耗量并不多,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胎儿的骨骼、神经、造血器官发育需要大量铁、磷、钙和各种维生素,所以孕期要注意补充这些物质。

孕妇在孕期多吃些紫菜是有好处的,紫菜当中含有多达12种的维生素,它里面的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防止记忆力减退的功效,而且紫菜当中不含热量。此外紫菜还富含钙、碘、铁及锌等多种矿物质,紫菜当中还含有一定量的食物纤维,食物纤维对人的肠道是非常有益的,而且有利于致癌物的排出,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些紫菜的。但是不能偏食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