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橙子应该如何存放呢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都很喜欢吃水果,吃水果不应该单吃一种,而应该要均衡的吃,吃不同品种的水果,这样才能更全面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橙子是一种柑果,是柚子与橘子的杂交品种,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橙子起源于东南亚,橙树属小乔木,果实可以剥皮鲜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调料或附加物,那么究竟橙子应该如何存放呢?

橙子应该如何存放

橙子的栽培历史悠久,以其果皮含有芳香气味,古人用它作香代品。湖南省长沙市郊马王堆出土的西汉古墓文物中有本属植物的种子。据考证认为是香橙的种子——较粗大且略有棱角,色泽已变灰黑——认为当时是用作香料陪葬并保存尸体完整的材料之一。那些种子与其他同类的物品放置在棺穴的西边,而食物类则放置于东边。

包装与分级脐橙所用的贮藏保鲜包装袋为市售专用的无色透明高压聚氯乙烯薄膜袋。选用规格可视果实大小而定,一般用17×13厘米,0·6丝,、19×15厘米,0·6~1·0丝,两种型号即可。将果实装袋后旋紧袋口,交头处应在脐部或蒂部。包装时若发现病果、伤果一律剔除;果面有水的要抹干再包。另外,根据当地购销情况,果实包装最好借助分级板进行分级处理,大小分级规格以横径每差5毫米为一组距,以便销售时按大小质量论价,做到经营标准化。

那么橙子应该如何存放呢?如果数量少的话,可以放在冰箱的保鲜里,放之前一定要用保鲜袋装好密封起来,不然水分很容易流失,变得皱巴巴的,就不能吃了。如果数量多的话,就用保鲜袋装好密封起来,放在纸箱里,常温保存,阴凉处存放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