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泡法搭配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喜欢喝花茶的朋友们都喜欢研究花茶的搭配泡法,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而菊花性寒,解火,有许多人选择在夏季饮用菊花茶,菊花茶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的功效不宜多喝,可以考虑和其他茶品搭配喝,效果更好,那么大家知道菊花茶该怎么喝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菊花茶的泡法搭配,告诉大家10种花式菊花茶泡法,喜欢喝茶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菊花茶的泡法搭配

菊花枸杞茶,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补肾、保肝、明目、养颜、健脑、排毒、保护生殖系统、抗辐射损伤等十六项功能。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这是因为,枸杞子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菊花可清肝明目。两者配合在一起,一清一补,标本兼顾,对眼睛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枸杞菊花茶适用于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焦躁等症,对电脑辐射有缓解的功效,是上班族、电脑族、手机族必备的茶饮,对缓解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

菊花茶的搭配:1、菊花山楂茶: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2、三花茶: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做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3、菊花蜜饮: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族必备的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4、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本方尚有预防流感、流脑、乙脑、腮腺炎、水痘等作用。

5、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可防治早期高血压。 菊花茶单喝也是很不错的,清、纯、香,在繁忙之余喝上一杯,让人感觉无比清新;大家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搭配起来喝,多喝菊花茶对身体是不错的,希望大家喜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