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鸡蛋能一起吃吗,有什么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水果,都混搭在一起,现在都习惯在饭后吃水果,而对于哪些食物可以一起服用,这是有讲究的,如果是食用不当就会引起胃肠道的反应,胀气,腹泻等,如香蕉跟鸡蛋,这大家天天都可能有吃,都说鸡蛋含蛋白量高,每天得吃一个,而对于香蕉和鸡蛋能一起吃吗,有什么副作用,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香蕉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香蕉味香、富含营养,终年可收获,在温带地区也很受重视,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食用;植株丛生,具匐匍茎,矮型的高3.5米以下,一般高不及2米,高型的高4~5米,假茎均浓绿而带黑斑,被白粉,尤以上部为多,香蕉延年益寿,老少皆宜,是减肥者的首选;其适宜发热、口干烦渴、喉癌、大便干燥难解、痔疮、肛裂、大便带血、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富含胆固醇,营养丰富,一个鸡蛋重约50克,含蛋白质7克;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
香蕉和鸡蛋能一起吃吗:鸡蛋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两者不会产生反应,但是对于鸡蛋最好煮着食用,营养价值比较高,鸡蛋尽量不要与豆浆一起食用,因为豆浆中的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其次香蕉和鸡蛋还可以制作成一些甜品,香蕉1根、鸡蛋1个、牛奶100毫升、枸杞子少许,可以制作成香蕉鸡蛋羹,也是非常美味的。
香蕉和鸡蛋一起吃有什么副作用:这是没有什么明显副作用的,只是建议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吃香蕉,易刺激胃肠道,造成腹泻等,因为这有润肠的功效,所以可以先吃鸡蛋,再来吃香蕉,这样就不会不良的反应,但是也不建议过量的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