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普洱茶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中国人自古爱茶,无论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茶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品,历史悠久,形成的独特的中国茶文化,其中普洱茶以其自身的中药养生效果,深受各年龄段的男女老少的喜爱,大家都知道喝普洱茶可以养生,可还以减肥,区别于吃减肥药有很大的副作用,很多女性朋友更是把它作为减肥养生的佳品,但是孕妇可以喝普洱茶吗?孕妇喝普洱茶有哪些害处?

孕妇可以喝普洱茶吗

孕妇喝普洱茶好吗

一、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二、孕妇将要临产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产前若喝太多浓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引起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筋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

三、刚生产完之后想亲自哺乳的产妇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为这段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则茶中含有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四、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健康不利。

人的身体的体温会逐渐升高,从而将一部分的热量消耗掉,这种现象就是食物热效应。在食物热效应中被消耗的热量是食物热量的1/10,就是说如果吃了1600卡的食物将会被食物热效应消耗掉160卡。在饭后1小时喝些普洱茶可以促进食物热效应,有助减肥。

以上就是对孕妇喝普洱茶好吗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一定的认识了,在特殊的时间还是要少喝一点为好,希望本文对您会有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