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坏处和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茶属于一种发酵茶,它可以提神醒脑,而且能起到养胃的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红茶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凡是有利必有弊,喝红茶也存在一起的坏处,那么,喝红茶的坏处和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吧!

喝红茶的坏处

喝红茶的好处

1、养胃暖胃

茶叶中含有一种茶多酚成分,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红茶属于发酵茶,所含的茶多酚含量极低,对胃部不会造成刺激作用,经常饮用,还能在胃部形成一种保护粘膜,具有一定的养胃暖胃功效。

2、强健骨骼

红茶,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增强心脏血液的循环能力,减少人体中钙质的流失。钾是人体骨骼中的一种重要元素,经常喝些红茶,有一定的强健骨骼好处。

3、提神醒脑

红茶含有咖啡碱成分,这些成分对人体神经中枢有兴奋的作用,同时还能消除疲劳、使大脑保持清醒的状态。此外,常喝红茶,有助于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对血管和心脏都有好处。

喝红茶的坏处

1、不利于心脏病患者

红茶含有咖啡碱成分,喝红茶有提神醒脑的好处,但如果是患有心脏病的人饮用,容易导致病人心律失常。

2、新茶伤胃

新的红茶,没有经过发酵,很多物质成分没有氧化,对于有肠胃病的人来说,饮用就会刺激到胃粘膜,引发更严重的肠胃病症,因此新的红茶一定要放置一段时间才能喝。

最后再细说一下,不宜空腹喝红茶,否则容易抑制胃液的分泌,甚至引发茶醉的现象。此外,喝红茶一定要适时适量,忌饮过浓的红茶,也不要睡前喝红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