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红茶有什么坏处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红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它的好处与功效人们都可以细数出来,但是,再好的东西也要适可而止,专家介绍,如果喝太多红茶会给人体带来不少坏处,这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那么,经常喝红茶有什么坏处呢?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吧!

常喝红茶有什么坏处

【喝红茶有什么坏处】

1、如果要喝红茶在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

2、喝茶的时间最好在晚饭之后,因为空腹饮茶会伤身体,尤其对于不常饮茶的人来说,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3、红茶不宜放冷再喝,影响暖胃效果,放置时间过长会降低营养含量。

4、因为红茶是发酵后,长时间冲泡容易导致不稳定的营养成分的出现可能危害到身体,那就得不偿失了。

5、在民间有这样的说法:一般冬天喝红茶,温暖,夏天喝绿茶,清凉。

【喝红茶不要乱加东东】

1、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但喝红茶最好不要乱加东西,会破坏红茶的质感、口感。

2、特别有加糖,茶叶味苦性寒,人们饮茶的目的就是借助茶叶的苦味刺激消化腺,促使消化液分泌,以增强消化机能。

3、再就是利用茶的寒凉之性,达到清热解毒的效果,如茶中加糖,就会抑制这种功能。

4、古籍中也有茶叶配白糖疗疾的偏方,作为食疗可以,若平时饮茶则不宜配糖。

【这些人少喝红茶】

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红茶为宜。

经常喝红茶有什么坏处?以上是专家警惕大家喝红茶的注意事项,以及红茶的坏处详说,除了以上介绍的喝红茶坏处之外,女性朋友们还要注意在“特殊时期”是不能喝茶,以免产生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