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过夜的菊花茶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单喝白开水,很多人都是不喜欢的,觉得索然无味,就喜欢泡点东西喝喝,比如菊花或者枸杞之类的,下面就说说菊花茶吧,菊花有强的降火功效,炎热的夏天大家都喜欢喝此茶来清热解毒,那么过夜的菊花茶能喝吗?人们通常认为过夜茶不能喝,且茶汤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其实没有变质的隔夜菊花茶是可以喝,在喝隔夜茶时,我们一定要了解隔夜菊花茶的功效与禁忌,只要了解到其功效与禁忌,这样喝茶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过夜的菊花茶能喝吗

过夜菊花茶茶里含有的绿原酸,在空气中就会氧化而变绿,这时茶就已经变性了不能饮用了。 夏季温度高,茶水易酸败变味,如果搁置了24小时以上,最好不喝,否则会引起腹泻。 隔夜菊花茶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大减少,营养价值减低,所以不建议饮用。 隔夜菊花茶特别是有加糖或者蜂蜜的,胃寒体虚者饮用容易造成腹泻。

但是隔夜的菊花茶也有一定的功效哦,隔夜菊花茶因放置时间长,茶多酚氧化成了红褐色的茶色素,有很强的抗癌、抗氧化作用。 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口腔炎、牙龈出血都可用隔夜菊花茶漱口治疗。 隔夜菊花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用隔夜菊花茶清洗,菊花本来就有明目的功效。 用温热的隔夜菊花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隔夜菊花茶水中的氟能钙化牙齿的珐琅质,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

过夜的菊花茶有好处,但是也有一定的禁忌,大家在喝之前一定要谨慎与注意。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喝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