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胎菊花茶搭配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有很多人喜欢喝的,不过,喝茶也需要很多搭配方式,如果单泡一味茶,就显得单调,无味,菊花茶是使用菊花为原料制成而成的花草茶,菊花茶经过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烘培等工序制作而成,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起源于唐朝,至清朝广泛应用于民众生活中,那么,到底胎菊花茶搭配有什么?

胎菊花茶搭配

胎菊(12朵)和法兰西玫瑰(5朵)

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菊花能够养肝明目、养颜美容、调整血脂、补血提神。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调和肝脾,理气和胃。在《本草纲目》中已有论述。该组方泡出的菊花茶主要效用:能起到调经排毒、美白祛痘、美白补水、降火去热的作用。

胎菊(12朵)和金银花(40朵)

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菊花清凉明目,金银花清热解毒。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该组方泡出的菊花茶主要效用:清热解毒,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肿疔疮;喉痹及多种感染性疾病。

胎菊(12朵)和枸杞(20粒)

菊花12朵,枸杞子20颗左右,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菊花清凉明目,枸杞子功能补肾益脑。经常服用枸杞菊花茶可以有效地改善和保护电脑工作者的视力。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