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妨用吴茱萸汤来暖胃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胃病尤其在冬季易复发,还有年轻人很喜欢冬季里吃冷饮,导致胃寒。此时如果自己做一点暖胃的吴茱萸汤马上就会起到温中,止呕的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吴茱萸汤

  【药方名称】吴茱萸汤

处方】吴茱萸6克(汤洗七遍)人参4克 生姜8克 大枣12枚(擘)

功能主治】温中补虚,降逆止呕。治胃中虚寒,食谷欲呕,或呕而胸满,少阴吐利,手足逆冷,烦躁欲死,厥阴头痛,吐涎沫。

用法用量】上四味,以水1升,煮取400毫升,去滓,温服100毫升,日服三次。

备注】方中吴茱萸温肝暖胃,散寒降浊为君;重用生姜辛散寒邪,温胃止呕为臣,人参、大枣补虚益胃,甘缓和中,共为佐、使。诸药合用,共奏温补降逆之功。

摘录】《伤寒论》

在了解了胃寒的治疗之后,对于胃寒的调理我们才能进行,由于知道胃寒的病因主要是饮食习惯不良造成的,那么胃寒的调理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生姜水。胡椒和生姜是健胃、暖胃的调味品,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胃寒”是很多人的麻烦,但可以通过改善饮食达到调理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