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怎么开壳合适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方水果相信是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不过呢还有一些很特殊但是很好吃的水果我们并不熟悉,那是生长在热带的水果,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澳洲坚果属常绿乔木,双子叶植物,树冠高大,叶3~4片轮生,披针形、革质,光滑,边缘有刺状锯齿,总状花序腋生,花米黄色,果球形,果皮革质,内果皮坚硬,种仁米黄色至浅棕色,夏威夷果怎么开壳合适呢?

夏威夷果怎么开壳

现在夏威夷果越来越普及了,更多人喜爱它的美味与营养。但是怎么打开夏威夷果呢,一般商家会送一个铁片用来拧开。但是遇到不完全开口的果子它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嵌在壳里的果仁取出不便,扔了又可惜,用开口器侧面的不锈钢金属片拧开果壳,由于有了手柄,使用起来能使上更大的力,所以,相较于薄薄的铁片来说,它是更省力的,方便老人和孩子。不过记得手和果壳一定要是干燥的,否则容易打滑。

遇到没有缝隙的就只能用锤子了,这需要很大的力。请置于较厚实的地方砸,不要在楼板上砸。夏威夷果营养丰富,香脆可口。带壳的比不带壳的吃起来了更香脆。商家送的一次性铁片不仅使用不便,而且大量消耗金属资源,也带来了很多金属垃圾,如果大家能够自己常备一个开口器,不仅对自己好,也有利于社会。

个别的夏威夷果没有裂缝或者买回来有裂缝由于过一段时间后受潮,裂缝变小了,可以尝试以下方法:可以放在干燥的地方,利用大自然的力量,裂缝会慢慢变大。现在市场上夹核桃有一种专用的工具,如果家里有的可以建议使用。用锤子轻轻的砸,掌握好力度,防止把果肉敲碎。还要记得下面放快木板或者一条布,免得把地板或桌子敲坏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