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壳价格究竟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罂粟,大家都认定这是一种毒品的源头,所以很多的人并不愿意接触到它,大家都唯恐见到它,但是其实罂粟还是一种很有效的药材,今天我们来看罂粟壳,罂粟壳,又名“御米壳”,俗称“米壳”,为植物罂粟的干燥成熟果壳,秋季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破开,除去种子及枝梗,干燥。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多已破碎成片状,外表面黄白色、浅棕色至淡紫色,平滑,略有光泽,有纵向或横向的割痕,基部有短柄,体轻,质脆,内表面淡黄色,微有光泽,有纵向排列的假隔膜,棕黄色,罂粟壳价格究竟是多少?

罂粟壳价格

国家法律对罂粟壳的使用有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供应、运输、使用。但是仍然有些食品加工者置国家法律、法规及人民身体健康于不顾,在食品中掺入罂粟壳,吸引回头客。2009年3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针对个别餐饮消费经营者在火锅中使用罂粟壳的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2011年,国家再次在《加强食品调味品和食品添加剂监管管理的紧急通知》中申明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要求,严厉打击此类行为。

和鸦片、海洛因相比,罂粟壳内的“有毒物质”虽然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包括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 30 多种生物碱。对“瘾君子”而言,食用罂粟壳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对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尤其是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功力”却不可小觑。这些人吃过后,会或多或少地产生轻快感,表现在生理上,有的人可能脸部微微发红,有的人可能心跳加快,有的人可能容易打瞌睡,而有的人可能不易入睡。即使是对毒品不敏感的人,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的食品,也必定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

所以说罂粟壳的价格并不是由市场决定的,作为香料,买卖罂粟壳的行为是明显的违法行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