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花煮蛋的做法如下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荠菜,每年一到季节,田间都是茂盛的荠菜,每到这时,人们就会就地取材,采集荠菜做成各种好吃的饭菜,又名护生草、地菜、地米菜等,十字花科,荠菜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于田野、路边及庭园,以嫩叶供食,其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也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荠菜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自古就采集野生荠菜食用,早在公元前300年尽荠菜的记载,我很喜欢的一种做法就是荠菜花煮蛋了,荠菜花煮蛋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荠菜花煮蛋的做法

荠菜从它的花上来辨认是很容易的,春天在田地里到处都有荠菜的影子,早早的就开出了漂亮的小花,洁白的,一串串的,用这种花煮鸡蛋吃是很有营养的,荠菜花煮鸡蛋,可以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带跟带花的荠菜一把,洗净,捆成一小捆。荠菜一定要带根,味道才香浓。捆好的荠菜与带壳鸡蛋一同放入锅中,用生水煮,同时撒上两片姜,放点红枣,桂圆,五香,盐等。鸡蛋煮熟了,用筷子把蛋壳敲破,再煮一会,荠菜的清香,进鸡蛋了。吃来去风湿,清火。

最好是提前一天煮,第二天早上吃的时候再煮一下,这样荠菜花的香味才比较浓郁。其次,煮鸡蛋的时候放少许盐,这样鸡蛋不容易破。可以用荠菜的花煮也可以用整株的荠菜来煮鸡蛋,味道都是很好的,而且有去风湿和清火的作用,我们还可以用荠菜包饺子、包混沌或者做汤吃,都可以很好的保存荠菜的营养。

关于吃荠菜花煮鸡蛋,老一辈子人坚持秉承民间的说道,吃了之后能避邪,可以防止乱七八糟的怪力乱神靠近,还能预防小孩子的头疼脑热,大人吃了强身健体、耳聪目明。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鸡蛋是很金贵的东西,一般都留着换钱贴补家用,穷人家娃儿闻到鸡蛋味,口水流一地。即便是这样,每年“三月三”前,大人们还是都会从攒鸡蛋的盒子里,掏出三五个给自家娃儿用荠菜煮鸡蛋吃,之情可见一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