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陆是什么及其在药理上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陆是什么?其实它是一种植物,可以用于药物治疗,更可以用于食材,但是其药用价值是极其重要的,或许生活中的你,并不了解它,但是你有必要知道它的价值,作为一种珍贵的药材,我们应该了解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利用他的药物药性,南陆的用处对我们必须要记住,这样才能很好的利用,那么下面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南陆是什么及其在药理上的作用。

商陆是什么

本品味苦、性寒,主沉降,通利二便,使水湿以二便分消,所以,可用之治疗水肿胀满、脚气、黄疸等证。《本草纲目》也载道:“商陆其性下行,专于行水,与大戟,甘遂盖异性生同功也。”

能提高肾上腺皮质功能。它并不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而是通过影响中枢神经兴奋垂体一肾上腺皮质系统。其乙醇浸膏大鼠灌胃能明显降低肾上腺中维生素C的含量。乙醇浸膏大鼠灌胃对甲醛性足肿胀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商陆三萜酸也具有明显的抗炎作用。

增强免疫具有抗原性商陆具有显著的免疫活性。美洲商陆所含之糖蛋白具有抗原性,能刺激T细胞产生多种集落刺激因子和白细胞介素Ⅱ。美洲商陆有丝分裂原(PWM),能激活T细胞分裂,又能激活B细胞,还能抑制骨髓瘤细胞DNA的合成。

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商陆皂苷对小鼠白细胞吞噬功能有促进作用。商陆皂苷是一种激活核苷酸还原酶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刺激B细胞对胸腺核苷的活力,促进DNA代谢,因而具有增强细胞免疫的功能。PWM在T细胞辅助下还能刺激小鼠脾淋巴细胞产生IgM。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