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来了解生活中神秘的商陆花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在我们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有许多中草药的价值值得我们去探索发现。. 中医文化在我国历史悠久,它独具特色。一碗碗药汤,一根银小针,常常能起到意想不到效果,因此,中医学一直被公认为这个世界上最神秘的医学之一。”中医药发展了数千年,至今还被广泛使用,对中草药的研究至关重要,商陆花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常见,但它对疾病的治疗效果十分显著,许多治疗治痰湿,健忘,嗜睡的药品有它的成分。

商陆花

商陆花,中药名。为商陆科商陆属植物商陆或垂序商陆的花。植物商陆,分布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植物垂序商陆,分布于陕西、河北、江苏、山东、浙江、江西、湖北、广西、四川等地。具有化痰开窍之功效。主治痰湿上蒙,健忘,嗜睡,耳目不聪。

商陆,多年生草本,高达1.5m。全株光滑无毛。根粗壮,圆锥形,肉质,外皮淡黄色,有横长皮孔,侧根甚多。茎绿色或紫红色,多分枝。单叶互生,具柄;柄的基部稍扁宽;叶片卵状椭圆形或椭圆形,长12-15cm,宽5-8cm,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渐狭,全缘。总状花序生于枝端或侧生于茎上,花序直立;花被片5,初白色后渐变为淡红色;雄蕊8-10;心皮8-10个,分离,但紧密靠拢。浆果,扁圆状,有宿萼,熟时呈深红紫色或黑色。种子肾形黑色。花、果期5-10月。

垂序商陆,形态与上种相似,区别在于本种茎紫红色,棱角较为明显,叶片通常较上种略窄,总状果序下垂,雄蕊及心皮通常10枚。花期7-8月,果期8-10月。

商陆,生于路旁疏林下,或栽培于庭园,分布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垂序商陆,生于林下、路边及宅旁阴湿处,分布于陕西、河北、江苏、山东、浙江、江西、湖北、广西、四川等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