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了解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这些种植物的基础介绍。以及其形态描述,生态习性的详细介绍,了解植物的功效,无论是管理还是技术都不是十分容易,品种的分类都能熟练掌握,在了解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的形态特征以及药理作用下,能够更好的辨认出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的形状及其特点,具有药用营养食疗价值,在营养分析中调试出一定的适用人群,以及一些特用手法。

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

猪苓,是非褶菌目多孔菌科树花属药用真菌,子实体幼嫩时可食用,味道十分鲜美,其地下菌核黑色、形状多样,是著名中药,有利尿治水肿之功效,含猪苓多糖,试验抗癌。该真菌子实体大或很大,肉质、有柄、多分枝、末端生圆形白色至浅褐色菌盖,一丛直径可达35cm;菌盖圆形,中部下凹近漏斗形,边缘内卷,被深色细鳞片,宽1-4cm;菌肉白色,孔面白色,干后草黄色;孔口圆形或破裂呈不规则齿状,延生,平均每毫米2-4个。其孢子无色,光滑,圆筒形,一端圆形,一端有歪尖。猪苓多生长在海拔1000-2000米,坡度20-50°的向阳山地、林下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中,植被多为阔叶次生林。明党参为伞形科植物明党参(Changium Smyrnioides)的干燥根,又名山胡萝卜、明沙参、山花根、土人参等,生晒品又称粉沙参。具润肺化痰、养阴和胃、平肝解毒之功能。主产江苏、安徽、浙江,湖北、江西、四川等省也有分布。

桑寄生(学名:Taxillus chinensis),别称广寄生、梧州寄生茶、苦楝寄生、桃树寄生、松寄生、寓木、宛童、寄屑、姬生等,为桑寄生科钝果寄生属常绿寄生小灌木植物。桑寄生的种子因鸟进食后不易消化而排泄于树上传播。治腰背痛,肾气虚弱,卧冷湿地当风所得,妊娠胎动不安,心腹刺痛,漏气等,临床还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等。青阳参的形态特征昆明杯冠藤,多年生草质藤本。茎被单列毛。叶对生,托叶呈叶状,单生于叶腋间;叶片薄纸质,卵状长圆形,长4-9cm,宽2-4cm先端短渐尖,基部耳状 心形,叶耳圆形而内向,上面被柔毛,脉上较密,下面苍白色,近无毛,叶缘有睫毛;侧脉每边3-4条。伞房状聚伞花序腋生,有花10-20朵;花天酒地萼外面被柔毛,内面基部腺体多至20个;花冠白色或黄白色,辐状或近钟形;副花冠白色,膜质西洋太,先端有5个圆形的齿,在弯缺的内面有褶;花粉块每室1个,下垂,柱状略为隆起,全缘或微2裂。蓇葖果单生,近纺缍形,向端部喙状,长渐尖,中部膨大,长约6.5cm,中间直径1cm种子宽卵形,种毛白色绢质,长约1cm。花期7-10月,果期9月开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